新竹縣芎林鄉因灌溉水質優良加上土壤品質肥美,在日據時代時所種植出來的米都是貢獻給日本天皇,時光飛梭,現今的芎林優質米是林德明的台中192太陽米。

 

為鼓勵農民在耕種技術上改良,芎林鄉農會舉辦「稻米品質競賽」,比賽相當激烈負責評審口感與味道表示,這次大家品質都不錯,不分軒輊。經過評審一番激烈討論,最後由傻子農夫林德明奪得冠軍。

 

林德明的台中192稻米外觀飽滿、口感Q、米香迷人,從多位參賽者脫穎而出,許多參賽者都笑說「得名」又獲勝啦,連兩屆了都不讓一下,林德明笑說,之前大家都笑他是傻子,因為只有他利用太陽曬稻榖,費時又要看天氣,現在人都用機器烘乾。

 

原來林德明獲勝的秘訣就在太陽,利用太陽曬乾的稻穀不但色澤金黃外型也飽滿是名符其實太陽米,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表示,透過競賽可以鼓勵農民改良自己的耕種技術,每年全國稻米競賽北區都默默落敗,原因出在北區農夫不喜歡用農藥,導致稻穀外型不佳無法獲勝,但是稻米的香味與品質都是一等一。

 

林德明將代表芎林鄉參加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希望他的太陽米可以在競賽中獲得亮眼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