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博社報導,eBay旗下付款服務PayPal正在和Google洽談,計畫把PayPal付款機制加入Google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軟體,方便使用者購買應用軟體 (app)。如果談判順利,Google 手機用戶今年內即可使用PayPal。

 

報導指出,有三位消息人士透露這項消息,但PayPal和Google發言人均不願置評。

 

Android手機用戶目前使用信用卡和Google網路付款系統Google Checkout來付費,如果能夠整合PayPal,不但方便用戶,也可使應用軟體開發商多一條收取貨款的管道,可望增強開發商為Android手機開發軟體的意願。

 

Android手機在美國已超越蘋果iPhone,但蘋果的應用軟體仍然首屈一指,蘋果產品有22.5萬種應用軟體,而Android則僅有7萬。

 

蘋果的一大優勢是使用網路商店iTunes來處理iPhone、iPod Touch和iPad的應用軟體買賣,由於用戶付款資料已經儲存,付費時只要一點就通。Google Checkout也有類似功能,但不如iTunes或PayPal普及,讓新用戶覺得麻煩。

 

納入PayPal,可望讓Google吸引更多付費用戶,但消息人士表示,談判目前仍在進行,不一定能成局。

 

PayPal擁有8700萬個活躍帳戶,光是在第二季就新增300萬個帳戶。eBay上一季獲利4.1億美元,PayPal淨利衝到8.17 億美元新高的貢獻良多,PayPal占了eBay營收的37%。

 

PayPal在6月間宣布,提供應用軟體開發商新服務,讓他們能透過PayPal收取信用卡付費,不需對方擁有PayPal帳戶。

 

PayPal看好「微型付款」 (micropayments)前景,並打算推出新的服務,方便消費者在網上購買低價電子商品,包括付費閱讀文章、網路遊戲的虛擬物品等。PayPal總裁湯普森表示,今年底即將推出這項服務,讓業者收取不到1美元的微型付款。他指出,目前在網路上購買一把49美分的虛擬寶劍,必須先購入5或10美元額度之後再消費,PayPal計畫把微型消費整合起來,累計至10美元再向消費者收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