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馬自達(MAZDA)宣布召回三款車系,來自大陸國家質檢總局的最新消息指出,一汽馬自達將從8月13日起召回部分2007/2008款的進口Mazda3和Mazda5車型共計10961輛。

 

台灣馬自達前天宣布召回2007年3月至2008年12月間生產的車輛,包括Mazda3 2.0、Mazda3 2.0 Sport(進口五門掀背車款)及Mazda5車系,預計召回1萬3250輛。

 

而大陸一汽馬自達隨即也宣布將召回,生產日期從2007年4月1日至2008年11月30日之間的Mazda3轎車,共計3405輛;此外,也將召回的Mazda5的轎車,共有7286輛。

 

據台灣馬自達公關經理陳芷盈表示,日前接到原廠通知,由於控制車輛方向的動力轉向管路內部零件,在製程中受到汙染,恐因生鏽影響效能。

 

根據通報,兩岸同時現時召回同款車型原因,是這些車在動力轉向系統存在缺陷。

 

據了解,這樣的狀況,將有可能導致車輛在低速行駛狀態下難以操控,轉彎時恐怕方向盤會突然加重,這會讓車主們應變不及,容易產生事故,因此,馬自達公司才大動作召回修理。

 

早在今年4月分,馬自達就曾在大陸宣布召回超過5.4萬輛車。這些車生產於2006年1月至2009年3月間,召回原因是車內一根油管,和一個散熱器固定框距離過近,可能在車行顛簸時因摩擦破損導致漏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