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不斷升值,兌美元創下近15年來新高,連帶讓日系車款蠢蠢欲動。豐田汽車(Toyota)10月出廠的新車要漲3到5萬元;裕隆日產汽車(Nissan)雖然還不知道漲幅,但私下也表示,已經負荷不了成本壓力,準備要和公司討論,最快可能在9月就會宣布漲價消息。

 

就算是農曆7月,但車商展示間買車和看車的人還是來來往往,因為聽說車子要漲價了。看車民眾趙先生表示,「如果要換車的時候一定要換,不能等到明年再來換車,(記者問:會不會覺得現在是好時機?),應該是啦。」

 

真的是好時機,就是注意到日圓不斷升值,日系車商也蠢蠢欲動。豐田汽車的Camry頂級車款,可能從149萬元漲到156萬元;進口車漲幅比較大,RAV4可能從88萬9000元漲到將近98萬元,漲幅最高有一成。

 

裕隆日產的國產房車Teana調漲後,最高可能來到141萬8000元;另一款Tiida也來到74萬元,預計9月就要反映成本。車商謝汀麟指出,「最快在兩個禮拜後,或者在9月初或9月中就會有新的售價方案。」

 

業者坦言,實在是受不了成本壓力,漲幅甚至可能到5萬元,如果以一款進口休旅車來看,定價117萬9000元,漲5萬元,等於是漲了4%。儘管正確數字還沒宣布,但日圓升值來勢洶洶,民眾未來買車,荷包恐怕又得失血。(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李姿瑩、邱偉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