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4千戶出租住宅將脫胎換骨,都發局要專家全面改造,做出最人性的住家環境,預計每戶要花75萬的經費,例如像門把、電源開關降低高度,衛浴空間應該加裝扶手,這些設計,能讓婦幼或年長者生活的更舒適;為什麼要把老舊國宅大變身?全是因為都發局長看了日本的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其中建築師翻修住宅,讓父親能跟腦麻兒泡澡,這劇情成了台版住宅改造的推手。

 

室內環境大變身,日本超HOT的綜藝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現在有台灣版,真實上演。建築師李正庸:「進這個浴室,有門檻在,所以這個最好能夠打平。」

建築師把脈,台北市出租住宅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先從衛浴空間看仔細。李正庸:「最好有一些扶手設施,浴缸也是,這樣子跨不過來,太高了,要加一個腳墊。」

光是小小不到2坪,走的就不是「親和」路線,不只馬桶旁邊得增加扶手,方便年長者使用,這個水龍頭也應該換了。出租國宅住戶:「這種的比較好用。」

舊款的旋轉型開關,變更成推拉式,比較不費力,家裡要是有身障人士,廚房的流理台高度就要注意,同時預留輪椅轉彎的空間。

台北市將近4千戶出租住宅,粗估每戶將有75萬預算,化腐朽為神奇。出租國宅住戶:「冬天好冷,那個窗子關不密。」

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節目拍一個腦性麻痺的小孩的爸爸,他為了要陪小孩去洗澡,非常的不方便,那我們覺得在這方面,那建築師真正幫他,去達成他的願望。」

都發局長看電視有感而發,要改善住屋品質,一戶75萬,包括水電線路重拉改造,建築師說這不是不可能;舊屋子改頭換面,日本節目劇情,能不能成功複製在老舊國宅上?還得看台北市政府,怎麼大展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