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Android平台繼在北美市場打敗iPhone後,也在全球市場打敗iPhone!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指出,今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6160萬支,成長率幅度高達50.5%,其中,Android第二季迅速擴張版圖,以市占率17.2%,超越蘋果iPhone作業程式的14.2%,成為全世界第三受歡迎的作業系統。

 

另外,宏達電HTC(2498)第二季首度以590.88萬支、1.8%市占率,成為第八大品牌,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激增139.1%。

 

今年第二季全球手機終端消費者銷售量總計達3.25億支,年增13.8%,其中,智慧型手機約占19%。而在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方面,Symbian以市占率41.2%居冠,其次為RIM(黑莓機製造商)的18.2%,而Android則以17.2%緊追在後,iPhone則為14.2%。顯示Android不僅在美國市場打敗iPhone,也在全球超越iPhone,另外,在美國市場,Android也超越了RIM的作業系統成為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