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有週刊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博弈相關的「國際觀光度假區發展策略規劃暨投資計畫審查制度」,限制招標,且未詳查投標廠商資格,由毫無經驗者得標。觀光局今天駁斥報導不實。

 

觀光局表示,招標程序都依採購法,一切公開,並無限制招標。經評選結果,由澳門商科海有限公司取得最優申請人;投標過程中,觀光局針對各投標廠商的資格證明文件,都循採購法資格標開標程序逐項就廠商所提送的資料,包括公司證明文件、納稅證明文件、信用文件及相關證明文件做審查。

 

針對週刊指投標規格中要求須具備國外觀光度假區(附設賭場)規劃與經營管理5年以上實務經驗專長者,等於讓國內投標廠商處於不利位置,以至於國內知名工程公司全都鎩羽而歸。

 

觀光局表示,考量台灣並無賭場規劃經驗,而賭場在國際間已發展一段時間,為提升國際競爭力,要求專業服務團隊的計畫主持人或協同主持人,至少1人須有相關實務經驗專長參與,但並不限於外國廠商投標,本國廠商也可尋求外國專業人士參與合作方式投標。經資格標開標結果,投標的5家廠商,國內外廠商皆有。99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