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為掌握黃金就醫時間,不惜砸下動輒上百萬元搭乘國際SOS醫療專機返台急救的名人不少,其中蔣經國庶子、故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民國八十三年赴北京訪問期間就因突發腦溢血,經對岸全力配合下返台。

 

對於旅居國外,卻不幸遭遇重大疾病的國人來說,第一時間若能在環境熟悉、醫療技術先進、醫療費用也相對實在,甚至還可使用健保給付的故鄉台灣接受治療,自然是求之不得。但出動醫療專機貴得嚇人,一般市井小民想都不敢想。

 

第一名模林志玲在大連拍戲時,發生墜馬事件後曾搭乘的國際SOS醫療專機為例,即便兩岸僅相隔台灣海峽,但因飛機上醫療配備比照加護病房(ICU)等級,且有專業醫護人員隨機護送,光是沿海城市單趟飛台費用就上看百萬元。

 

另最廣為人知的例子還有主播劉海若,因在英國旅遊時碰上火車出軌意外,發生嚴重腦傷性命垂危,也是經SOS送到家屬指定的大陸協和醫院接受中西醫並治,逐漸恢復健康。

 

看準台灣經濟趨向M型化,國內金字塔頂端醫療市場的實力,尤其是保守估計人數將近百萬的大陸台商,國際SOS近年相繼與榮新診所等多家以會員制經營,每年光會費就要三、四十萬元的私人診所,以及大企業簽約,國內多數醫學中心亦與其有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