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出現番茄醬大戰!老品牌可果美槓上一家叫做可美特的番茄醬公司,因為這家廠牌是可果美老員工出來自創品牌,同時在產品上標註原可果美團隊製造,引起可果美不滿,狀告公平會,開罰65萬;而可美特提了行政訴訟,但也敗訴,不過可美特表示正研擬上訴的空間,甚至不排除要求公平會調查,可果美是不是也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事實存在,雙方或許還會有另一輪的激戰。

 

番茄醬廣告:「怎麼沒有番茄醬?」

廣告主打家庭牌溫情訴求,提到番茄醬,第一聯想總是在台灣耕耘超過43年的老牌子可果美,但現在卻和昔日員工對簿公堂。

惹上爭議的就是這罐前員工自己創立的新品牌,半年前,可美特這個新牌番茄醬才上架,但他們的罐子卻標示「原可果美團隊製造」,後來撤掉,但卻被可果美一狀告上公平會,公平會認為這句話,有混淆消費者的嫌疑,因此開罰。番茄醬廣告:「美味關係,可果美番茄醬。」

真正的可果美,民國56年正式進駐台灣,資本額高達3億元,從賣蕃茄糊到番茄醬,拓展版圖到賣果汁,但可美特卻是民國94年才設立的,而且只是由40名從老東家可果美出走的員工構成,不過卻特地在官網上,標明公司是由「原可果美企業人馬」創立,還註明因為和可果美理念不和,所以另創品牌。

賣場人員:「(可美特)半年前開始賣的。」記者:「哪一個賣得比較好?」賣場人員:「還是可果美,牌子比較大嘛。」

昔日主顧各奔東西,部分員工卻打著原可果美團對製造,現在不但被罰錢,行政訴訟也敗訴,兩家公司對判決結果都低調不回應,消費者在大快朵頤的時候,恐怕還不知道,吃到嘴裡的番茄醬原來還有這番恩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