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一名李姓男子,2年前因為毒品案遭到通緝,通緝期間買不到偽造證件,乾脆自己製造,他上網找資料,還研究電腦繪圖技術,1年後真的成功的量產,新式身分證8種辨識功能,他就能複製4種,一般人用肉眼很難辨識真假,每張以1萬元的價格,專門賣給通緝犯、未成年酒店小姐。

 

都換了新身分,還是被警方逮捕,他是38歲的李姓嫌犯,2年前因為毒品案被判刑,沒到案成了通緝犯,買不到假證件乾脆自己做,用1年時間上網查資料,鑽研電腦繪圖,果然成功量產,8種辨識真偽的功能,他學會一半,透光時可以看見的玉山和台灣的水印圖樣,跟鈔票上雷同的窗式安全線也都有,還有折光變色油墨。

最特別的是這個,用雷射雕刻機做出來的台灣和蝴蝶的雷射圖樣,跟真的一樣,1張1萬元,專門買給通緝犯,以及應召站和酒店的未成年少女。刑事局七隊三組長李青泉:「肉眼可能比較檢測不出來,主要是賣給通緝犯、酒店、應召站工作的未成年少女。」

能騙過一般人,但專業人士一看就知道,比一比,馬上辨真假,在手電筒照射下,真的身分證,窗行安全線是一整條不間斷的,假的則是斷斷續續,手法比較粗糙。

刑事局印文組長張弘昌:「嫌犯沒辦法在成紙的過程中,就把這個線嵌進去,他們的方式就是正面做一段,後面再做一段,然後兩段結合在一起。」

而嫌犯引以為傲的變色油墨,也馬上被破解,轉一轉,背面的內政部徽章油墨,隨即由金轉綠,假的則是要特定角度才看得出來,嫌犯大手筆花30萬買了雷射雕刻機,想靠賣假證件賺錢,但才賣出20張,本錢還沒賺回來就被逮,壞事真的不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