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06 19:30 俞璟瑤

很多人習慣戴著耳機享受音樂,但常因為這樣沒聽到手機鈴聲,漏接重要電話,日本業者因此推出先行無線耳機,讓使用者不會漏接電話,不只是享受音樂,頭腦有時候也要做運動。最近就推出一種由美國研發的腦波玩具,只要夠專注,就能讓機器上的藍色小球憑空飄浮,還能控制球的方向,就像是在變魔術

 

閉上眼睛冥想,藍色的小球竟然就憑空飄了起來,這可不是魔術,而是一種運用腦波操控的新玩具,頭上的帶子偵測到腦波,就能控制藍色的小球。

NHK主播:「只要集中精神,機器就會接收到腦波,讓風扇旋轉,讓球被吹得飄浮起來。」

只要夠專心,還可以讓球跳圈圈,甚至是玩翹翹板,不過只要一分心,球就會像這樣掉下來,就可以藉此訓練專注力。

除了訓練腦力,在這樣的大熱天,還得防止腦袋被熱壞,看起來普通的遮陽帽,其實旁邊有個小口袋,只要接上管子注入冷卻劑,就可以享受連續15分鐘的清涼。日本民眾堤由果:「這很像是把冷藏過的毛巾,包在頭上,那種涼爽的感覺。」

但有時候,頭腦還需要一點音樂調劑。NHK主播:「在聽音樂,怎麼聲音突然換了?」

日本民眾:「喂,我是丸山。」

這種頭戴式的無線耳機,可以和手機連結,就算是正在聽音樂,只要有來電,會出現警示聲音,不必怕會因為聽音樂太投入,漏接重要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