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07 13:09 游皓婷

熱感應的收據紙,有4成比例含有會致癌的「雙酚A」,長期接觸,會擾亂內分泌,增加心臟病風險。消息一傳出,收銀台員工倍感威脅,假設這些紙捲都有雙酚A,根據美國調查,每30公分感應紙的毒量,會超出人體負荷的5到30倍,避免成為高危險群,有店家準備濕紙巾讓員工擦手「抗毒」,至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摸過感應紙,一定要用肥皂洗手。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我看了也是嚇一跳,因為以前也都不知道。」

熱感應收據摸多了恐怕致癌,連毒物專家都嚇一跳,美國調查發現,有4成的熱感應紙的表面含有毒雙酚A,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增加心臟病跟罹癌風險;國內毒物專家警告,摸過熱感應紙一定要洗手。

林杰樑:「他尿中含(雙酚A)量高的人,他得到糖尿病的風險高了39%,心臟血管疾病也高了39%,慢性肝臟疾病多了20%。」

給收據秀點數,量販店收銀員或許是接觸有毒雙酚A的高危險族群榜首,這位先生平均每2個小時,會給出180張熱感應收據,假設紙張有毒,每30公分的雙酚A含量,會超出人體負荷值的5到30倍。

量販店收銀員:「想說那只是普通的紙而已,可能只是油墨,可是沒想到(熱感應收據)裡面,會含有毒的成分。」記者:「有嚇一跳?」量販店收銀員:「有。」

避免把毒吞下肚,部分店家的收銀員,會準備濕紙巾或是濕毛巾讓員工擦手,專家建議最好的方法是用肥皂洗手,但熱感應紙有毒,台灣沒設標準檢測,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毒收據,被民眾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