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鴻海2011年筆記型電腦代工訂單大躍進!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昨(4)日指出,在惠普、戴爾、華碩、新力、蘋果等5大品牌大廠擴大釋單帶動下,2011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將上看2,700萬台,擠下英業達與和碩、躍居全球第四大代工廠。

 

由於目前外資圈sell side普遍預估鴻海2011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約在2,000萬台左右,摩根大通證券的2,700萬台整整多出3成的預估量,鴻海的來勢洶洶,已讓一線代工廠商坐立難安。

 

除了鴻海之外,偉創力近期在爭取筆記型電腦訂單,也有所斬獲。

 

日商大和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文堯指出,偉創力最近又拿下惠普2011年500至600萬台消費型機款訂單,衝擊2010年向來為惠普主要消費型筆記型電腦代工夥伴的廣達,也凸顯廣達對惠普訂單依賴度高的問題。

 

根據哈戈谷預估,鴻海5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客戶惠普、戴爾、華碩、新力、蘋果的2011年下單量,分別為900至1,000、500、600、400、150萬台,總計2,700萬台,擠下英業達與和碩、成為廣達、仁寶、緯創之後的第四大代工廠

 

哈戈谷指出,由於鴻海2010年筆記型電腦代工清一色是消費型機款,2011年商用型機款比重將大幅攀升,加計戴爾400萬台與惠普200至300萬台,比重約為27%。

 

以鴻海ODM資源有限、擁有垂直整合優勢來看,商用型機款比重拉高是正面訊息,但考量到商用產品執行風險較高、且保固期限較長,對鴻海而言挑戰也會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