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4日電)俄羅斯水文氣象中心表示,俄國至少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尚未顯現緩和跡象,如今恐將危及冬季穀物的播種計畫。這次旱災已使得小麥價格出現1973年以來最大漲勢。

 

水文氣象中心發布聲明說,俄國歐洲地區的東北部預定8月展開播種,但將因土壤乾燥受到影響。俄國的冬麥產量通常占年穀物產量的65%。

 

氣象中心說,該地區的中部據預報本月也將天氣乾燥,這將擴大包括甜菜、馬鈴薯和玉米等作物受影響的範圍。

 

該中心的聲明說:「這是我們50年來首度見到這麼長期同時出現異常高溫以及大氣和土壤乾旱的現象。」

 

俄國穀物聯盟則表示,這是130年前開始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

 

芝加哥商品市場的小麥價格昨天跳升至22個月來最高價,先前7月間價格已上漲38%,是1973年來以來的最大漲幅。

 

CWA全球市場公司(CWA Global Markets Pty)總經理麥蓋爾(Peter McGuire)今天受訪時說,由於投機炒作者追漲,小麥期貨價格可能漲至每英斗8.5美元,也就是比昨天的收盤價大漲23%。

 

據俄國研究機構SovEcon表示,上週俄國的小麥價格上漲19%。俄國穀物聯盟說,這個漲幅超過2008年全球食糧危機最嚴重時,當時由海地到埃及都曾因糧食短缺問題發生暴亂。

 

雖然聯合國的糧食價格指數還比2008年6月的高峰期低了約22%,但仍比一年前高了約13%。

 

據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俄國農業部副部長貝里也夫(Alexander Belyaev)表示,該部已將2010年的預估穀物產量下修到7000萬至7500萬公噸。農業部原本預估的產量是8500萬公噸,已經低於去年的9710萬公噸。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在今年6月止的12個月中,俄國是世界第4大的小麥出口國,排名美國、歐洲聯盟和加拿大之後。(譯者:中央社林治平)99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