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宗彤、朱立群、周曉婷/綜合報導】

 

中科三、四期開發案喊停,衝擊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友達表示,雖然影響不小,但只能靜待主管機關指示下一步該怎麼做。是否提出國賠,目前還言之過早,一切還要看後續發展,已做最壞的打算,但不希望走到那一步。

 

友達表示,企業希望根留台灣,但目前整個大環境仍不順利,就看政府怎麼用智慧解決,兼顧環保、產業發展,不能讓業者無所適從,影響投資意願。

 

國科會副主委周景陽表示,如果真要國賠,目前中科三期具申請資格廠商只有已進駐的友達及旭能兩家光電業者,但先決條件是公務員犯有缺失;「公務員」可能是國科會中科管理局,也可能是指環保署。

 

關於中科三期,是否依高等行政法院要求停止開發。周景陽表示,國科會還未收到裁定通知書,是否要求友達及旭能「立即停工」,與律師討論才能決定。國科會建議友達轉戰南科設廠,友達則表示,目前尚無南遷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