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三期、四期喊卡,恐引發招商引資退燒潮。「他們可以抗議,難道我們就不行?」彰化縣二林鎮長張國棟三日沈痛表示,彰化西南鄉鎮長期發展落後,好不容易有像樣的投資案帶動地方發展,如今只為少數人不同意、環保團體推波助瀾,就把大好機會推翻,實在莫名其妙,難道「會吵的孩子就是對的?」

 

他說,很多鄉親反應,不能再沉默了,這簡直是拿地方發展開玩笑,一定要抗議。他也質疑,中科四期土地已徵收、聯絡道路也開了,不少人連老家祖宅都拆了,如今政府卻突然說停止開發,地方要如何善後?只要鄉親認為有需要,他一定出面帶大家抗議。

 

彰化縣長卓伯源也說,有必要檢討環境審查和行政訴訟制度,縣府願意扮演溝通平台,兼顧公共利益和少數農民的權益。地方首長有義務促進地方繁榮和發展,無論為了台灣或站在縣民立場,中科四期二林基地一定要繼續推動。台中市長胡志強建議中央盡速與友達展開對談,將傷害降到最低。

 

立委翁金珠說,中科喊停證明一開始規畫的發展遠景是政府為選舉設下的「大騙局」,台灣的面板產業若繼續出走到大陸,整個產業鏈將面臨斷裂、解體。當初友達設廠只需要兩百公頃土地,中科四期不當規畫了六百多公頃,增加執行困難度。少數農民的聲音儘管微弱,但同樣有生存權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是「悲天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