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商機持續發燒!英特爾最新無線高畫質顯示技術WiDi(Wireless Display),透過WiDi技術可將筆電內容無線傳輸到電視螢幕,電視可變身為網路電視。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昨日指出,目前包括聯想、惠普、戴爾、宏碁、華碩等品牌均有推出相關筆電機種。

 

陳立生表示,不少PC使用者會透過網路觀看影音內容,將網際網路資訊傳輸到電視,不過,傳統使用HDMI將PC訊號傳送到電視,會受到實體線路的限制,而電視的操作介面使用起來,也沒有PC習慣、方便。陳立生表示,WiDi是英特爾最新的無線高畫質顯示技術,可將筆電上HD高畫質畫面,利用點對點無線傳輸的方式分享到電視上。陳立生指出,目前不只英特爾,也有其他的廠商推出相關技術,一旦附加成本下滑,看好未來將有更多筆電會搭載WiDi或其他類似功能。

 

Google TV各有發展方向

 

由於Google積極推出Google TV,陳立生認為,Google TV與WiDi會有各自的發展空間,因為Google TV是電視內建CPU處理器,加入的陣營會是以SONY、三星這類的電視業者為主;而WiDi技術則是PC品牌為主。

 

英特爾:接收器價格尚偏高

 

陳立生指出,目前WiDi技術成本較高的部份還是在電視的接收器。目前WiDi接收器廠商以NetGear為主,機上盒價位約在新台幣3,000多元。業者認為,若WiDi電視接收器價格下滑至50~60美元,市場有機會起飛。

 

目前僅聯想有一款在台開賣

 

目前已有惠普、戴爾、聯想、華碩、宏碁等PC品牌推出搭載WiDi技術的筆電產品,但仍以國外銷售為主,目前僅有聯想有一款機種在台開賣。台灣聯想副總蕭冠紅指出,將在電腦應用展推出台灣首台搭載英特爾無線高畫質顯示技術WiDi筆電ThinkPad X201i。

 

蕭冠紅指出,聯想這次針對電腦應用展推出WiDi特惠方案,購買X201i即加送NetGear Push2TV適配器的硬體配備等贈品。此外,蕭冠紅也看好,聯想在今年的應用展筆電銷售要比去年成長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