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台北市寸土寸金,不過位在內湖五期重劃區,一塊將近2千坪的方整土地,卻沒有人投標;事實上,這塊土地從2年前業者買進來,一坪只有68萬,不過,業者要賣150萬,光是單價就貴了約2倍,跟信義聯勤一樣,新壽當初以高底標2倍的價格標下,轉手賣又賺了將近1倍,只是學者也忍不住擔心,建商不斷的買地養地來套利,房市泡沫化的腳步也越來越近

 

座落內湖五期重劃區,鄰近大賣場,到信義計畫區也只要10分鐘,佔地1800多坪,堪稱是內科最精華的一塊千坪處女地。

TVBS記者蔡沛玲:「儘管目前這塊地,還是工商混合區,按照法規規定,其實它是不能蓋豪宅,不過,台北市寸土寸金,買來『養地套利』的想法,還是吸引投資客的注意。」

不動產房仲業者透露,這次領標就有十幾組,不過竟然沒有人投標,原因就是底價太高,2年前專做塑化產業的炎洲集團,用一坪68萬的價格買下,2年後炎洲要出脫,底標價就高達150萬,如果賣出簡直翻轉2倍。

不動產仲介商:「位於台北市的土地,然後土地稀少的情況之下,我想這個在於,我們作為一個仲介商來講,或是一個標售的代理商來講,它都是一個很好的條件。」

最近,遭到監察院調查養地套利的信義聯勤,也是同一家房仲來操盤,95年新壽已經用高於底標2倍的價格得標,原本說要蓋豪宅,不過,95年又賣給了元利建設和國泰蔡鎮宇,這一轉手,又讓新壽賺了快要一倍。

不動產仲介商:「在它是一個私有的產權的時候,政府在這一方面,是沒有任何的拘束力。」

說了私有地,政府就沒有約束力,儘管政府打房,不過對口袋深的建商或人壽公司而言,似乎發揮不了明顯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