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團體訴訟再獲勝訴,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要求環保署命令中科管理局在未重新通過環評審查前,停止三期和四期的開發行為。判決一出,包括友達光電六千億元的投資案在內等許多開發案都受到巨大影響,中科管理局表示將會提出抗告。(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

 

環保團體訴訟成功,中科三四期在未重新通過環評之前,勒令停工,讓中科發展面臨空前嚴峻的考驗,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表示,中期四期目前包括六十米道路、治洪池以及用水管線等工程已開始發包施工,預計後年初就要營運,如今判決停工,對於已開始著手建廠的友達光電影響更是重大。楊文科:「二林園區部分暫停執行,影響深遠,因為停止後再復工預估要二到三年的時間,這樣會影響到友達要進駐的十一代次世代光電面板廠,和其他廠商建廠進度會受影響。」

 

楊文科指出,中科原本正積極招商,如今停工,讓不少有意進駐的廠商打起退堂鼓,而對於已租下土地的廠商,管理局將會進行協調該如何處理。楊文科:「招商的部分我們原本都積極在進行,但現在停工,對於招商一定會有影響。」

 

由於影響深遠,國科會將會針對中科三期后里園區提出抗告,至於二林園區相思寮爭議,楊文科表示,會和居民協調後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