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進:賣掉A11後很想哭

更新日期:2010/08/03 02:42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賣掉的土地再也買不回來,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想到就想哭!」吳東進2日坦言,因為要符合保險資本適足率RBC要求,賣掉信義計畫區A11,將年化報酬率9%的標的,換為現金存在銀行收0.3%的利息,現在看著一路上漲的地價,讓吳東進想到就後悔,他表示,當初A8也差點賣掉,所幸現在保險局同意不動產增值金額可納入RBC,才讓新壽免於頻頻賣地。

 

去年4月,新壽公開標售A11土地及其上的新光三越百貨館場,最後安泰人壽(現富邦人壽)以116億元得標,新壽實現獲利73億元,但吳東進表示,信義計畫區土地賣掉了,想買回來也無人要賣。

 

新壽A12土地今年底就會完工開幕,將有出租給寒舍經營的艾美酒店,另一邊也有21層樓、樓板面積1.7萬坪的A級商辦要出租,新壽不動產部協理謝一中透露,已有投資銀行、法國精品業者有意承租,新壽預估8月交屋後1年內要滿租。

 

據壽險業者透露,信義計畫區A級商辦目前就是國泰金融大樓、統一國際大樓、華新麗華及台北101大樓,平均每坪開價3,500元左右,是目前價格最高的幾棟商辦,依訂約時間及各家條件,最高扣掉裝潢期每坪可達3,800元,最低也有3,200元,新光金的A12辦公大樓大約也是開價在此區間。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受到不動產價格上揚影響,信義商圈的A級商辦租金報酬率已降到3%左右,但租金收益率越往下降,卻代表大樓價格增值空間越大;壽險業者也表示,目前國內游資多,利息低,只要稍漲一下租金,房客就表示可以自己買一層,因此商辦租金難漲,但大樓價格卻因ECFA及游資因素炒高。

 

吳東進透露,信義計畫區目前無人出脫土地,但新壽已在看內湖的大樓,有好標的就會持續買進。新壽目前董事會授權金額還有125億元可立即投資,且公司設定不動產投資金額占資金9%為合理水位,目前僅7%多,未來隨資金成長,新壽不動產投資動能至少還有200到300億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