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將近兩年,留下600多億的遺產,遺產稅額卻遲遲沒定案。今年1月,原本國稅局核定147億遺產稅,但半年多來,王家捐助慈善事業數十億元,並且向國稅局申請更正稅額,王永慶的遺產稅正式定案,確定為120億,創下史上最高,在繳稅之後,王家人也將可以開始分配遺產。

 

王永慶在民國97年最後一次公開曝光,半年之後病逝美國,留下龐大遺產,歷經將近兩年時光,遺產稅終於定案。王永慶名下遺產以股票為主,金額大約是500億,加上土地、高爾夫球證,遺產總額大約是600多億元

 

今年1月,國稅局核定遺產稅147億,半年來,王家捐款公益團體,遺產稅額在5月正式定案,王家必須繳納120億元,國稅局開出稅單,8月底之前必須繳納完成,王家就可以正式分配遺產,遺產稅創下史上最高。

 

而最近一個月來,台塑四寶蒸發股價也創紀錄。六輕大火延燒,行政院勒令六輕煉油二廠停工,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股價受到嚴重衝擊,台塑化跌幅更是高達3.75%,台塑四寶股價大減674億元。台塑集團風風雨雨,遺產稅暫時畫下句點,但六輕復工未定,股價波動還在探底,分析師建議還有下跌空間,投資人要謹慎進場。(新聞來源:年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