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將滿80歲,誰是他的接班人?也引起關注,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現年44歲,前六四民運人士李錄,因為之前精準投資大陸電動車商比亞迪,大賺百億台幣,受到巴菲特的賞識,未來可能成為股神的接班人之一。

 

這名與股神巴菲特、比亞迪汽車總裁王傳福站在一起的男子,就是曾經擔任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的李錄;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年44歲的李錄,極有可能成為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執掌波克夏公司。

李錄在六四後,從1989年起流亡法國、美國,拿到哥倫比亞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之後,投身華爾街,曾經自立門戶成立公司,後來在因緣機會下,加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現在是波克夏海瑟威的基金經理人。

李錄(95.05.16):「在北京的老人(統治者),與中國大陸人民取得新協議之前,在民主和人權在中國大陸實現之前,我永遠不會停止鬥爭。」

現在不見李錄年輕時的政治狂熱,離開大陸20年後,李錄隨著大陸經濟快速發展,2002年,憑著精準的投資眼光,幫助巴菲特投資大陸 比亞迪公司股票,8年時間,從原本投資的12.8億台幣,漲到市値128億台幣,翻了10倍,賺進百億台幣,現在巴菲特合夥人孟格(Charlie Munger)點名,李錄極有可能成為「巴菲特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