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電動車行駛得靠電力才能繼續奔馳,現在有廠商研發出更方便的「無線充電技術」,讓駕駛人不用下車自己替愛車充電,而是利用鋪在地面上的充電版充電,既省時又方便。不過造價不便宜,一套售價約12萬台幣

 

由美國廠商Evatran研發出的「免插座充電器」(Plugless Power Station),透過磁感應原理只要車輛靠近地上充電板,車上的充電器便開始充電,目前已有許多車廠對這項技術有興趣。不過,目前這種無線充電效率仍待改善,根據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表示,充電效能最多僅達70%,Evatran則表示未來可提升至90%以上。

 

日本車廠日產汽車去年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也曾表示,未來旗下的電動車款都會安裝這種無線充電技術,希望替駕駛人節省充電時間、增加便利性。根據Evatran公司表示,目前「無線充電技術」包含有線與無線充電設備初期售價約在美金3800元,約合台幣12萬元,該公司計劃今年底先推出有線充電器,而消費者可選擇是否加購無線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