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日本橫須賀28日電) 日產汽車公司(Nissan)今天說,有人認為過度依賴車子是不健康的,為了回應這些人的看法,Nissan想出一個機靈的辦法,在新車上加裝維他命C冷氣和減壓座椅。

 

Nissan也期待在車內安裝「友善」速度計,為了怕駕駛人忘記,速度計會及時提醒結婚週年或生日日期,以進一步改善車內氣氛。

 

Nissan工程師今天在東京外的汽車測試活動上說:「我們想讓駕駛人感覺到,待在車內比待在車外健康。」

 

Nissan計畫引進可吹出維他命C的冷氣機,來滋潤皮膚,並採用夏普(Sharp)研發的空氣淨化器

 

Nissan也期待在車內安裝有溫熱功能的「舒適座椅」,這種座椅結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能讓血液循環變好,還能減低長時間開車產生的背痛機會。

 

除了這些新功能外,Nissan也宣布了許多駕駛人安全功能,Nissan計畫未來2、3年內,在新車加裝這些功能,其中包括防撞科技。

 

汽車製造商的競爭愈來越激烈,汽車的概念已經超越運輸,製造商盼望提升汽車的附加價值。

 

日產工程師田中謙一(Kenichi Tanaka)說:「汽車的情感層面變得逐漸重要,因為顧客需要多樣性。」

 

防撞科技類似飛機與船艦使用的雷達系統,可偵測與前方汽車的距離,在行進時速60公里以內,都可避免衝撞。

 

Nissan幹部解釋,防撞科技會以嗶嗶聲告知駕駛減速,也會讓油門踏板自動升起並暫時剎車,以減緩行車速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