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 無時間表

  • 2010-07-30 01:46
  • 工商時報
  •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   受到全國高度關注的開放陸客自由行時間點,不會是明年元宵節前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范貴山昨(29)日明確表示,大陸方面非常明白理解台灣方面希望今年底、明年初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的「呼聲」,而大陸方面也已針對此事積極展開研究調查,但目前此事並有沒時間表。范貴山並明確強調,不會是明年初。

     范貴山表示,兩岸觀光交流「循序漸進,積極穩妥」的原則下進行,已建立良好的基礎,大陸並遵照兩岸協議逐步開放大陸各省市、自治區人民來台旅行,並陸續開放讓大陸更多旅行社可以組團來台。但對開放大陸方面稱為「個人遊」的自由行,開放時間、試點的地區與開放的形式,都需要兩岸兩會再進一步協商才能定案,不是那一方片面說了算。

     外傳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將在8月13日率團來台參加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第5屆海峽兩岸台北旅展」,並在兩岸觀光「圓桌論壇」上宣布開放陸客自由行時間與「試點試行」辦法。對此,范貴山表示,這是錯誤的資訊。

     據了解,台旅會與海旅會過去卻針對陸客自由行開放時間建立共識與默契,而按既定進程,開放陸客自由行原本就訂在明年7月,亦即開放陸客來台旅行屆滿3年後才會正式實施。

     消息人士透露,開放陸客自由行確實的時間將是明年7月,同時,「小兩會從頭到尾都是照著這個節奏進行」,此也呼應了范貴山的「循序漸進,積極穩妥」的說法。

     范貴山表示,兩岸觀光交流今年已進入大交流、大合作與大發展的階段,過去一年來台觀光的陸客團並具備了:規格高(各級領導、書記)、規模大(千人團)與領域寬(經貿團、採購團)等特色。他表示,照目前發展進程,明年肯定比今年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