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8日電)台股今天小跌開出,但在亞股上漲及傳產類股帶頭衝激勵下,盤中由黑翻紅,終場指數上漲36.8點,漲幅0.47%,收為7784.81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091.07億元。

 

今天台股缺乏主力題材,表現清淡。電子股退燒,盤面主力以小型股為主;較有表現的是傳產類股,包括營建、觀光、電線電纜、食品、汽車等。

 

營建股在都更題材、建商半年報表現不俗、雨遮擬計入建坪等利多支撐下,大漲逾2.4%。觀光股因暑假旺季、海峽兩岸台北旅展即將登場,上漲逾2%。

 

食品股則因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夏天飲料旺季、資產題材等勁揚,上漲逾1%。

 

台塑六輕火災拖累,連續下跌2日的塑化股,在台塑四寶止跌反彈帶動下,上漲逾1.3%。

 

君安投顧表示,本週有許多大型權值股法說會登場,加上摩台指於週四結算,指數震盪幅度會較劇烈,短線需要較多量能才能將之前跳空缺口填補,投資人可逢拉回買進預期半年報營收持續成長個股。

 

福邦證券說,雖然中長線持續看多,但短線成交量能未擴大至1300億元之前,操作策略以選股不選市為主,逢低尋找買點進場;個股挑選以成長性相對看好的金融、食品、航運、印刷電路板族群、電子上游、中國內需、生技為主。99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