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21:2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年7月28日電)「世界經理人」出版人裴克為(Craig Pepples)今天在濟南表示,後金融危機時期,中國「便宜世界工廠」時代或將結束,出口型企業需加速轉型,以便因應國際新興市場的特殊要求。

中新社報導,裴克為是在山東濟南舉行的「世界經理人」商界先鋒論壇上,做上述表示。

裴克為認為,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爆發後,國際消費市場已悄然轉向高科技、環保等新興領域,中國作為「便宜世界工廠」謀取發展的時代或將結束,出口型企業需加速轉型,並在轉型過程中,注重市場多元化,有效兼顧傳統市場與新興市場,把重點放在行銷、推廣、服務等產品價格以外的領域,以便更好地應對國際新興市場的特殊要求。

中國大陸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中小企業研究室主任羅仲偉也在論壇上表示,全球經濟已經走出國際金融危機的陰影,儘管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但經濟復甦的基本態勢已經確定。在後金融危機時代,外貿企業要求取生存,需完成從關注自身生產能力到關注市場需求、從產品提供到市場整合、從籌措資金到創新模式、從提供大眾需求到滿足大批量個性訂製等的轉型;加強掌握市場供求資訊,調整生產思路即時佔領消費市場。

作為一家多管道B2B(企業對企業)媒體公司,「全球資源」(Global Sources)旗艦刊物「世界經理人」雜誌自2009年在大陸成功舉辦「世界經理人」首屆商界先鋒論壇後,目前已在西安、重慶等大陸各大城市舉辦數10 場論壇,與會者分別就「中國製造的全球競爭力」主題展開深入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