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指出,SMART目前是南韓最為風行的字眼,例如smartphone(智慧型手機),或是用以形容影響人們生活、接收資訊與進行商業交易的網路科技。如今,更是有人把南韓年輕一代稱為SMART世代,大力宣揚南韓的未來就是掌握在他們手中。

 報導指出,南韓民間智庫現代研究院最近表示,應把1990年代之後出生的年輕人稱為SMART世代。根據現代研究院的解釋,這是因為年輕一代的南韓人應該就像蘋果的iPhone之於行動通訊一樣,能夠激發無限的創意,而且不一定要依賴南韓的傳統方式來創造價值與邁向成功。

 照現代研究院的說法,所謂SMART世代,S代表的是強健體魄,M代表自我風格,以突顯獨特的作風與創意,A則是開放的國家主義,由此突顯南韓新世代全球化的思維,以及對國家在國際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驕傲,R則是實用主義,至於T則是多重價值觀,以顯示南韓年輕一代在社會議題上的積極態度,同時在個人利益方面又顯得相對保守。

 現代研究院的研究員張學世(音譯)表示,如果把南韓老一代視為以傳聲為主的電話,年輕人就像是能為南韓社會提升生活品質與帶來改變的 smartphone。

 他強調,南韓須細心培養這些SMART世代,他們將是帶動南韓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的動力,而幫助南韓與先進國家平起平坐。他表示,現今一代有責任為SMART世代提供新視野與願景,培養他們成新一代領袖人才。

 報導指出,現代研究院的說法獲得不少人的支持,然而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SMART一字在南韓社會已過度濫用,現代研究院絞盡腦汁為SMART尋找符合南韓價值觀的新定義就是一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