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媒:ECFA讓歐洲國家獲益
2010/07/25 22:1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010年7月25日專電)台灣與中國於6月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盧森堡媒體評論,這是兩國關係改善具有意義的一步,歐洲國家可從中獲益,加強與大中華地區的經貿交流。

兩岸簽署ECFA,據法語報刊「盧森堡之聲」報導,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林永樂甫上任,此刻正是他大展宏圖的好時機。

對台北當局而言,這項架構協議同時可讓歐洲國家獲益,使歐洲國家與大中華地區加強經貿交流,更可把台灣當作區域性營運平台

台灣人口2300萬,面積較比利時稍大,是歐盟在亞洲的第四大貿易夥伴,2008年歐盟出口至台灣的貿易額增加至190億美元,同年台灣出口至歐盟的產品及服務,總金額達280億美元。

自去年盧森堡在台北設立辦事處後,雙方關係逐漸開展,尤其自1989年以來,中華航空公司在盧森堡設立駐點,貨機往來從一週2班次,目前已增至每週 14班次,華航是盧森堡承辦空中貨運最重要的外籍航空公司。

但雙邊關係仍有拓展空間,台灣希望同盧森堡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另正積極研商參加明年4月28日至5月1日在盧森堡國際會展廳舉辦的國際郵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