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 表態挺LTE

  • 2010-07-21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電信三雄對於4G發展,已了然於心,但在政府全力支持WiMAX情況下,電信三雄擔心台灣在LTE發展恐將落後於國際。據了解,電信三雄表態支持LTE,其中,遠傳採取WiMAX、LTE雙邊押寶。

     中華電信表示,之前投資M台灣計畫,大約投入5年時間,花了超過新台幣10億元,光是M高雄就虧了3億多元,多次成為股東會小股東批評的目標,因為沒有拿到WiMAX營運執照,在考量全球電信產業發展趨勢下,必須儘早布局LTE。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昨(20)日表示,該公司支持政府發展M台灣計畫,而且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未來,希望在LTE市場儘早布局,他強調,若能夠在既有2G頻譜直接升級發展LTE、不用再透過拍賣競標程序取頻譜資源,是最好不過的事。

     台灣大一開始就支持發展LTE;而遠傳布局WiMAX同時,也強調將發展LTE,並以成為國內唯一整合TD-SCDMA、WCDMA、GSM、WiMAX 實驗網路技術的電信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