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作空軍其實日子不長,大約才一年不到的時間,但因為作多的經驗,讓我多空操作時上手的比較快,但這不表示我就沒賠錢,有,我作空有賠,一定會賠,但我會「停損」加上會作記錄和記劃,所以我站起來的時間很快,不管是作多或是作空,還是多空都作,都建議先有穩定的獲利,再來學別的操作方式,我不相信有人作多賠,作空就會賺的,「先求生,再求勝」就是這個道理,懂的人,再看下去吧…
眼看台股隨著世界的浪潮開始回檔,融卷高到破表,多單賺完想作空的,還是說多賠想作空撈回來的,請先三思以下的問題,不然作多死的快,作空死更快…以下四不一沒有,是我認為當空軍要先有的觀念,有不足的,我有空再補…
四不: 不爽不能空、不亂跟、不能邊空邊學、不能不停損,一沒有、沒有捷徑
一不、不能因為看不爽就去空、作遊戲的那支龍,不知道的你也別在股市混了,在五六月時一堆的人看他不爽,因為漲的太過份了,沒錯,我也是看他很不爽,但不能因為看不爽就去空他,股票在心中要保持中性,不能有感情,愛上他或是恨死他都會影響判斷,當你看一支股票不爽時請回想一下它,當時亂空的下場有多慘烈,6/25日當天股價為393元,有2060張的空單,後來股價衝多高,死傷有多嚴重,自已去查一下。那時他是主流,又是龍頭,媽媽有教,你有沒有在聽,「千萬要吃軟不吃硬」,主流股的人氣高,股價高,而且會更高,所以絕對別用情緒來作股票,百分之二百會賠錢…
二不,不能亂跟單,我看過市場很多人在跟單,下場都很慘,這個觀念有些類似聽明牌,但作多與作空不同的是,多單的上漲時間比較慢,價位的落點比較好抓,萬一買太高不小心套牢,總有一半的機會會回本,大不了領股利還能攤平,但空單不同,股價下殺的很快,空的價位很難抓,太低會被軋,因為會反彈,太高也會被軋,因為他還會再漲,而且沒有上限,自已沒有概念就跟著去空,後果會很慘,市場的消息因為網路很泛濫,放空的標的一堆,亂跟別人作單,自已又沒概念,賠的會很大…
三不、不能邊空邊學,我指的是基本的放空觀念和操作手法,我聽營業員說過,每次只要台股開始回檔,就有一堆的人跑去作融卷,股票都放出去了,還在問,「要怎樣才算賺、我要放多久回補、要怎麼補?」聽了我都覺的好笑,想作空單,請先買書研究,問好規則,再來空,別什麼都不懂就拿錢來股市砸…而且最要命的是空單有「強制回補」的問題,這是全世界只有台股才有的限制,沒概念的人會被這個規則給害死,這不是開玩笑的…
四不、不能不停損,這是作多和 作空都要有的觀念,作多如果下跌最慘就是變壁紙,股價為零,但作空被軋那可會死人,因為沒人知道一支瘋起來的股票會衝多高,像我之前提的那隻龍,他從低點一二十元整整飆了近二十倍,如果硬拼不停損,你鐵定會被軋到七孔流血…
一沒有、沒有捷徑,要投資賺錢一定要花心思和精力去研究,從開始作空我爬了三個月「空軍上將」的所有文章,還印下來每天研究,買了不下十幾本專作空的相關書籍,結果空的第一張單就被軋,但我也只賠過這一次,因為我知道問題在那裡,慢慢的我就開始穩定的獲利了,今年的四月我開始作多,七月後多單獲利出場,開始放空,兩邊靈活操作。
講這麼多,我想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就…算了,反正又不是我的錢…記得有賺錢要作好事,上帝會保佑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