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原理   
1、慣性原理:處於漲勢或者跌勢的時候,其趨勢一般將延續。   
2、波浪原理:跌有多深則漲也將會有多高;量足則價升。   
3、極靜思動:價窄而量縮往往預示著大行情的來臨。   
4、物極必反:行情發展到極端狀態時將朝著它的反向運行。   
5、一致性 :當長期和短期的趨勢都一致時其威力最大。   
6、轉折交叉:當短期和長期趨勢發生矛盾時可能會變盤。   
7、成本原理:當買入的成本小於市場成本時風險較小。
B、主力行為   
1、主力收集:指標在中低位,價量配合好,盤中常有大手筆買單,有間隙放量行為。   
2、主力入場:該股處於盤整或者下跌過程中,突然放出巨量上揚,內盤明顯大於外盤,換手積極,主力入場明顯。   
3、主力派發:經常高開走低,上沖乏力,均線時常跌破,價量配合差。   
4、主力撤莊:股價暴跌,價量配合極差,外盤遠遠大於內盤,若成交量放出,屬主力撤莊行為。   
5、主力拉升:主力吸足籌碼之後,開始振倉洗籌,最明顯的特征是升跌無量,並量呈逐波縮小之勢,當形態發展到均線粘合、多頭排列的時候,主力往往會拉升。
C、底部形態分析   
股票的大幅上揚是從底部開始的,所謂底部當有一個築底過程,築底的目的是調整均線或者叫清洗籌碼,只有當市場上對該股的拋盤達到了極微的程度,或者因為消息導致市場人士對股市絕望逃命,而又有新生力量介入的時候底部才有可能形成,因此從圖表看,一種形態為窄幅縮量,另一種形態則是巨量下跌,底部形成放可產生強大的上升行情。   
實戰中本人總結七種底部形態:第一種是「平台底」,第二種是「海底月」, 第三種是「陽夾陰」,第四種是「均線星」,第五種是「探底線」,第六種是「三紅兵」、第七種是「長尾線」。股票的底部一般三天形成,根據形態劃分,不管任 何形態都需和均線系統成交量配合而論,均線處於粘合或者短期均線在中長期均線下方可謂底部,而成交量沒有一個遞減縮小的過程或者沒有一個放量急劇下跌的過 程就談不上底部,底部突破往往是由消息引起的,但它是通過時間和形態構造出來的,下面就分頭來論述底部的七大形態。   
一、平台底:股價在5日均線附近連續平盤三天,迫使5日線和10日均線形 成金叉或者5日線上翹、10日均線下移速率變慢,具體的要求是三天中第一天收小陰線,第二天收小陽或小陰,第三天收小陽,整體看三根K線是平移的。   
二、海底月:它的具體要求是第一天收中陰線或者大陰線,第二、第三天收上升形態的小陽或十字星,並且三天中有成交量放大趨勢的跡象。大陰線好比是一只大船沉入海底,但在底部受到強大的支撐,並有超過其下跌的能量維持它的上升,因此假如說均線系統是往上的,中線指標看好,沒有理由認為該大陰線是行情的中止,應該考慮這是主力刻意打壓造成的,因此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認為是新一輪行情的旭日東升。   

三、陽夾陰:即二根陽線中間夾一根陰線,意思是說第一天股票上揚受到抑制, 第二天被迫調整,但第三天新生力量又重新介入,因此這種上升就比較可靠,後市向好的機會多。   
四、均線星:在底部均線系統剛修復往上的時候,往往會在均線附近收一個陰或者陽十字星,這是多空力量平衡的一種表示,但發生在底部,第二天極容易出現反彈或者往上突破,這是一種不引人注目的形態。   
五、三紅兵:在均線附近或者下方連續出現三根低開高收的小陽線,並且量有逐步放大的趨勢,預示著有小規模的資金在逢底吸納,後市將看好。   
六、探底線:當天開盤低開在均線的下方,而收盤在均線的上方,這是主力為了進一步做行情而刻意做出來,按照慣性原理後市理應看漲。   
七、長尾線:當天開盤之後,股市出現放量下跌,但之後莫名其妙被多頭主力拉升,留下了一個長長的下影線,這是做反彈資金介入的信號,只要第二天重拾上升路,上升空間就很明顯。底部是由形態構造的,但成交量起了一個關鍵性的作用,無論是縮量也好、放量也好,都必須要有個規律,比如說逐波縮量、溫和放量這都是一種向好量變過程,但假如說有放量不規則、或者說上去的時候成交量很大但沒有漲多少,無論任何形態都有成為下跌換檔的可能。比如說97年基金的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