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股票分析的幾點經驗和看法   
一是升的時候放量好還是縮量好。當然是放量好,但並不是說放量就可以買進, 買入和放量是二回事情,放量要看性質,若是高位對倒,則是出貨信號,量小或者量極微到是一種風險相對較小的量變形態。
第一、因為量小可排除對倒,第二、因為量小證明拋盤輕,第三、量小主力便於控盤,漲起來比較瘋。所以看到連續縮量而股價堅挺的股票可適量跟入做個中線。   
二是上升或者下跌目標值的預測。股市中大部分人都聯想比較豐富,對事態的發展比較偏向於極端,分辨不出是反彈還是啟動,是回檔還是跌勢,他們只知道每年都有翻倍的股票,但從未想過能翻倍的股票到底有多少。其實只要按一種平常心, 嚴格按股票的買賣法則去進行,那就一定能進退自如。   
三是均線指標金叉死叉的研判。這種分析一定要結合長期均線進行,若日線死叉而周線金叉要服從於周線,證明短期有回檔,而回檔是介入的良機,因為周K線預示本周即使不漲,下周機會尤存。   
四是對指標的運用。MACD是一個中線指標,其對後市的判斷能力相對其它 指標較強,其中DIF與DEA的金叉有效程度相當高;RSI為短線指標,一般50附近金叉為短線買入時機。   
五是反對做短線。做短線其實是風險相當大的行為,大部分操作者只看15分 種或者60分種K線就貿然行事,根本不把周線分析當作一回事,每天忙忙碌碌,但所賺的或許還是手續費貴也說不定。   
六是對題材的認識。股票漲無非一是績優、二是盤小、三是收購四是超跌,而實質性的主要是對其價值的重新認識,每股收益能反應該股的成長性,而每股淨資產則說明該股值多少,所以一個股市即便是熊到了頭,跌破淨資產無論如何是不會長久的,當然每股收益較小的股票也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E、買賣法則   
1、價格窄幅整理,而成交量呈逐波遞減或者溫和放大、均線形成黃金交叉或 者一致向上,或者均線粘合、多頭排列,且周K線也出現類似的圖形,可買入。   
2、均線空頭排列且成交量分布不規則,量大而漲幅小,上影線長,高位震蕩 劇烈,價格屢創新低,可作為賣出依據。   
3、打壓、整理時逢底吸納,往上突破時要注意回蕩,必漲形態可適當跟風,頭部形成當堅決派發。打壓指:連續下跌趨勢變緩,且成交量遞減萎縮;或者放量下跌但下檔接盤出奇的大。整理指:股價盤整,而成交量萎縮變小。底部指:盤輕、價窄、量縮,均線走平,大眾獲利籌碼少。必漲指:放巨量上攻之後出現再度放量調整,但調整幅度明顯變小同時均線系統強烈向上,屬上升換檔態。

4、漲前特征:①當日收市與昨日最高比小於2%大於-2%;②除實體上移 或收十字K線當天不創三日內新低;③均線距小於2%或窄幅整理。   
5、選股原則:①震蕩小(3%);②平底、圓底、均線上升(探底)十字星;③均線向好(金叉或粘合);④盤子輕;⑤實體從均線處冉升;⑥周K線呈突破或者調整到位勢。   
6、下跌之前:①均線系統助跌,且有進一步加速下移之勢;②成交量分布極不規則;③上影線明顯偏長,陽線實體總體偏小;④高低點每天下移,並有加速之勢。   
7、上漲之前:①成交量極度萎縮;天量出現在現價下面;②股價堅挺,窄幅盤整;③中線指標由弱轉強,短線指標強勢調整;④均線走平,短期在上;有些股出現長尾K線.   
8、股市分析次序:⑴看大盤:5分種、1分種成交明細量價是否配合?短線 指標30分種、60分種K線有否上升空間?震蕩否?⑵尋個股:啟動時形態好,價量配合理想,有板塊效應,離阻力區較遠,均線穩步上升。⑶找題材:看個股異常波動同近期何種消息有關,可加大操作可信度。   
9、30次均線反翻原理(一般情況):當股價有效跌破30次均線,其下跌第一目標為從高位下來的區域a到現價b的差距,到位後若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撐,其第二下跌目標為前次下跌的2倍..依次類推;反之,漲的時候突破30次均線其上漲目標預測也類似。
10、向好種種:窄幅有望變成寬幅,縮量有望變成放量,探低有望發生上行,均線升有望趨勢變好,多頭排列漲勢強烈,上影線短拋盤輕,下影線長支撐大,量比變大、小有資金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