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7/18 04:1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英特爾(Intel)決定打散全球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辦公室,傳言不做WiMax系統晶片,對台灣投資計畫也可能生變,引起業界震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表示,現在發出六張執照已經成為既定事實,無法改變,但原本規劃再發出兩張全區執照,面臨市場情況不佳,幾乎不可能再發出。

 

三年前NCC釋出六張WiMax執照,全台分為南北兩區,每一區各三張執照,北區得標者為大眾電信、全球一動、威邁斯,南區為遠傳、大同以及威達有線,六家業者都在法定時間內開台,但迄今還未完成全部建設,客戶數成長有限,第一期履約保證金二億元尚都無法向NCC申請退費。

 

現在又傳出WiMax晶片大廠英特爾可能不玩了,NCC官員對WiMax流露出憂心之情,被問到是否按照當年規劃再釋出兩張全區執照,都搖頭表示不宜。

 

但六家已經取得執照的WiMax業者,態度仍相當樂觀。全球一動總經理蔡木源表示,根據他得到的資訊,英特爾並沒有不玩,只是目前負責推廣的人員階段性任務達成,成員被安置到其他部門。而且全球一動跟英特爾並沒有業務往來關係,並不受此一事件影響,全球一動在新竹已經有數千用戶,台北地區剛剛開始爭取用戶,情況相當不錯。

 

大眾電信總經理許峻源表示,或許WiMax沒有引爆預期的震撼力,讓英特爾改變態度,但4G已形成趨勢,發展WiMax是必走的路,台灣廠商好好幹,英特爾影響就會降到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