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裕隆集團昨日進行國內第一部智慧電動車─LUXGEN的掛牌儀式,行政院長吳敦義指出,

這是第一輛國人研發創新的智慧型電動汽車,是台灣發展電動汽車的重要里程碑。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指出,LUXGEN電動車的領牌,不僅代表著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進入全新里程碑,同時也證明台灣在電動車的發展上,已位居全球領先地位

嚴凱泰說,裕隆集團將配合政府推動十區、三千輛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率先與台北縣政府共同提出先導運行申請,從坪林低碳旅遊區開始。待立法院通過貨物稅修正條例案後,LUXGEN電動車最快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路,先在二、三個區域展開示範運行。

另外,吳敦義表示,汽車未能納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第一期早收清單,有點遺憾,汽車工業具有領頭羊的角色,政府除將協助業者提升自製率,也將在下一波ECFA談判中,盡力爭取。

吳敦義說,世界排名很前面的某汽車廠商,已經到台勘查二次預定設廠的地點,但目前尚未敲定,而車商總部預計九月會確定是否在台設廠,目前抱持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