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園國泰集團蔡家兄弟真的分家了!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16日首度證實,前國泰金控董事蔡鎮宇的確要將手中持股,出售給兄長,「原本以為糾結在一起的股權,沒辦法分開,現在他們(蔡家兄弟)似乎找出解決辦法!」

 錢復也表示,蔡鎮宇目前不再經手或過問國泰金控任何公文、案件,就連先前投注許多心力的慈善基金會文件,也不再踫。蔡鎮宇對錢復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原本國泰金控文件上都有副董事長蔡鎮宇簽名的欄位,現在也悄悄隱去。

 先前傳出蔡鎮宇有意將手中家族持股,出售給哥哥蔡宏圖,以家族持股換算,蔡鎮宇至少有15%國泰金股份,還有其他關係企業持股,光是國泰金部分,開價每股60元上下,總價即高達新台幣870億元左右。

 消息人士透露,蔡鎮宇的持股應是國泰集團大哥蔡政達與二哥蔡宏圖共同買下,目前蔡政達與蔡宏圖各持有15%國泰金股份,若以股票質押借款5成,剛好可以「市價」買下蔡鎮宇手中持股,至於溢價部分,要再以其他資產抵押借款,才能共同籌出高達870億元的資金。

 當時國泰金高層、蔡鎮宇等都不願證實此事,但錢復昨日在出席國泰兒童成長營時,被問及6月18日時曾表示,當時蔡家兄弟並沒有分家情況,為何後來又傳出股權出售?錢復說明,6月股東會那日,的確以為蔡家家族交叉持股「整個都扭在一起,不可能分得開。」後來似乎找到切割方式,錢復的談話也是國泰集團相關高層,首度證實蔡鎮宇要出售股權。

 錢復也表示,目前股權出售仍未完成,蔡鎮宇此時此刻仍是國泰金大股東;至於蔡鎮宇是用何種方式出售家族持股?錢復表示,兩人未多談此事的細節。

 一旦蔡鎮宇持股出售給蔡宏圖及蔡政達,則未來國泰金的經營,將由蔡家三兄弟共治,轉為蔡政達及蔡宏圖共理,高層人事極可能在9月底前有一波變動;大陸布局方面,蔡宏圖也屬於較積極的態度,後續將可能與大陸方面有許多大動作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