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7 10:37
  • 時報資訊
  • 【時報-各報要聞】
  •  在北海岸邊喝咖啡、看海景即將絕跡?有民眾抱怨北海岸咖啡攤車占據最佳觀景位置營業,嚴重影響遊覽動線,造成當地景觀凌亂。交通部觀光局決定祭出重罰,與相關單位組成「北海岸違規攤販聯合稽查輔導工作小組」,展開取締告發。

     

      北海岸近年成為國內外旅客最佳的婚紗拍攝地點,且每到周末假日,即湧進大量旅客。暑假更是大旺季,從白天塞車到晚上。看準人潮即錢潮,北海岸台二線金山、萬里及石門等綿延十公里路段,觀光局統計至少有十部咖啡攤車擺設營業。

     

      「我想要幽靜的坐在海邊聽海、看海及吃東西,咖啡攤車卻要我花錢點餐,政府花納稅人蓋的停車場、公共設施,以及海邊美景都變成店家私有賣點。」喜歡開車閒逛「遊車河」的李先生不滿說,咖啡攤車把主要觀海景點占據,遊客要花錢才能欣賞海景,實在不合理。

      遊客抱怨聲高漲,迫使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視。日前邀集台北縣政府警察局、觀光旅遊局、工務局、環保局及研考會、經濟部發展局等會商對策,並組成「北海岸違規攤販聯合稽查輔導工作小組」,本月九日並實地勘查。

      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朱傳緯表示,聯合稽查輔導小組認為,在不違反道路交通與人行動線前提下,考量遊客需要及發展當地觀光,政府單位可規畫適當場地提供民眾承租經營咖啡攤車,但「好位子應讓出給民眾,次要地點才提供咖啡攤車擺設。」

      他說,由於當地的公有土地分屬北縣交通局、公路總局、觀光局等所有,北觀處要求各單位確認土地產權並提出可供出租的國有不動產土地以供出租,但在公開招租之前,北觀處將加強勸導取締。

      朱傳緯表示,依發展觀光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在國家風景區違法設攤,可處一萬至五萬元罰款;地方警局也可依法罰違規者三至十五萬元,或援用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罰款一千兩百至兩千四百元。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如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