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持續擴大在台灣的投資,位於中科的第3座12吋超大型晶圓廠(GIGAFABTM)--晶圓十五廠今(16)日正式動土,董事長張忠謀指出,晶圓十五廠未來幾年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3000億元,第一期廠房在2012年第1季開始量產,隨著產能陸續開出,可望創造8000個工作機會。

 

晶圓十五廠是台積電第3座每個月超過10萬片12吋晶圓的超大型吋晶圓廠,也是第2座具備28奈米製程能力的超大型12吋晶圓廠,未來幾年內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3000億元。其中第一期廠房預計明(2011)年6月開始裝機,後年(2012)第1季開始量產,為客戶生產40奈米及28奈米的產品,張忠謀說,這是為台積公司「擴大投資台灣」的承諾寫下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張忠謀表示,科學園區在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也是台積公司之所以能夠「立足台灣、放眼全球、在全球半導體業發光」的重要支持。過去20幾年來,台積公司陸續在竹科及南科茁壯成長,如今位於中科的晶圓十五廠開始動土興建,開啟台積公司再創下一個高峰的新頁。

 

他指出,一直以來,台積公司不斷努力提昇「先進技術」、「卓越製造」以及「客戶夥伴關係」的能力,並與無晶圓廠設計公司及整合元件製造商的客戶群共同組成半導體產業中堅強的競爭團隊。這次中科晶圓十五廠動土興建,再次彰顯持續提供客戶先進製程技術服務、滿足客戶產能需求的決心。

 

台積電表示,為積極回應客戶對產能的高度需求,在晶圓十五廠動土興建的同時,也不斷進行位於竹科晶圓十二廠及南科晶圓十四廠的產能擴充。目前晶圓十二廠與晶圓十四廠兩座12吋超大型晶圓廠的單月產出量,合計已經超過20萬片12吋晶圓,預計今年底這兩座廠房的單月建置產能更將擴充至24萬片12吋晶圓的規模。

 

台積電強調,為繼續落實節能減碳、永續經營的目標,晶圓十五廠也將是台積電繼晶圓十二廠及晶圓十四廠之後又一座綠色廠房,在設計時即採用多項污染防治設施與綠色節能的概念,包括85%製程水回收率、雨水回收再利用、一般熱排氣(General Exhaust)循環再利用、同時發展太陽能發電與LED照明的應用技術,期望能達到溫室效應氣體零排放的目標。

 

台積電指出,晶圓十五廠基地面積達18.4公頃,是第3座超大型12吋晶圓廠(晶圓廠兩棟、辦公室一棟),總建築面積43萬平方公尺,總潔淨室面積:10.4萬平方公尺(約14座足球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