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搞烏龍,印出455張7千萬的電費帳單之後,今天上午登門向宜蘭用戶道歉,結果被民眾狠刮一頓,批台電「油水太多」,坐辦公室坐到傻掉,台電總公司除了口頭道歉,也印製道歉函,強調是因為區處沒有更新電腦軟體,造成欄位錯亂,電腦百年蟲作怪,才會印出天文帳單,不過事發幾天,台電的懲處會議到現在都還沒有開。

 

台電工作人員:「我們通知單,那個錯誤了喔。」

天文帳單捅出大簍子,台電人員忙著登門道歉。宜蘭用戶:「他還說不會的,這是詐騙集團自己印的,推的一乾二淨。」

被客服當成詐騙集團,當然氣,畢竟看到這張帳單。宜蘭民眾:「十萬、百萬、千萬、7千萬零5元。」

電費「夭壽貴」!嚇壞不少阿公、阿嬤,台電坦承是電腦百年蟲害的,帳單原本要打的是099年7月500元,但是年份少了一欄,印成09年,第二個9,挪到月份,7月跳到下面,再加上500的5,電腦主動把中間6個零填滿,才會出現驚嚇帳單。

台電發言人杜悅元:「台電在這裡,再次的還是跟用戶說聲抱歉。」

台電印了一份道歉啟示,對用戶鞠躬哈腰,還是被狠刮了一頓。用戶:「薪水領太高的樣子,你們公司油水太多,坐辦公室坐到傻掉。」

也難怪被冷潮熱諷,因為台電96年起除蟲,花了2200萬,3年卻還沒搞定,宜蘭和高雄區處沒有更新電腦軟體,導致加起來455份帳單「凸槌」。

台電說是要開會懲處,但懲處會議根本還沒開,只給一份影印的道歉函了事,恐怕難息民怨,錯誤示範,也成了其他單位的「前車之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