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07.13 03:23 am
 

央行總裁彭淮南出手打房,三位有可能被總裁點名的黃姓投資客,昨(12)日都一致認為,下半年房價勢必會修正,其中有兩位宣稱要退出江湖。

彭淮南點名投資客炒房,房仲業者透露,可能是指台北市的黃姓投資客,目前知名的黃姓投資客有黃文雄、黃勇義與黃家進。

黃文雄是住商不動產的股東之一,投資房市有20餘年的經驗,人稱「雄哥」,是大家眼中的「天生生意仔」。他曾說,賣的是房子的生命,不是鋼筋水泥。黃勇義在房地產界人稱「勇哥」,早期以「跑單幫」炒房出名,買進物件後,自己粉刷裝潢、自己派報、自己賣屋,直到近年來才開始與房仲業者合作。黃家進則是知名部落客,曾在網路上揪團網友購屋,他自稱為「帥過頭」

黃文雄表示,政府出重手打房,房價勢必會修正,此波回檔可能為期兩、三年,他決定要「退出江湖」,一個月前就開始賣房了。他指出,政府出手打房,必會影響房市,民間很難抗衡,預估下半年房市開始回檔,且可能長達二、三年。

黃文雄直言:「市場上投資客再多,對市場的影響,也比不上康師傅花101億元買地」,希望政府不要「抓小放大」。他說,民間投資客買再多,拉抬房市的力與量,恐怕都不如康師傅買樓買地,以及壽險業者、建商吃貨;政府應只針對投資客,可能是因為投資客的反撲力量較小。

黃勇義昨天也說,近來已不買房了,手上持有的物件早就出脫。但他強調,此舉並非受到央行打房影響,而是前陣子就覺得房價已高、太多人參與市場,獲利空間有限,因此逐步淡出。他預料下半年房市不會太好。

黃家進則說,希望彭總裁能「打房成功」,民眾才能買到房子;但他認為,目前利率仍在低檔,資金潮仍存在,打房政策恐難有成效。

【2010/07/1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