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上市公司股票在集中市場

上櫃公司股票在店頭市場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背光模組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PriceIndex),英文縮寫為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價格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準的重要指標。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定因素,央行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從而造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該指數過高的升幅往往不被市場歡迎。例如,在過去12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2.3%,那表示,生活成本比12個月前平均上升2.3%。當生活成本提高,你的金錢價值便隨之下降。也就是說,一年前收到的一張100元紙幣,今日只可以買到價值97.70元的貨品及服務。

CPI:是一個滯後性的資料,但它往往是市場經濟活動與政府貨幣政策的一個重要參考指標。CPI穩定、就業充分及GDP增長往往是最重要的社會經濟目標。不過,從中國的現實情況來看,CPI的穩定及其重要性並不像發達國家所認為的那樣“有一定的權威性,市場的經濟活動會根據CPI的變化來調整”。近幾年來歐美國家GDP增長一直在2%左右波動,CPI也同樣在0%~3%的範圍內變化,而中國的情況則完全不同。首先是國內經濟快速增長,近兩年來GDP增長都在9%以上,CPI卻沒有多少波動,表面看來這可以說得上是“政府對經濟運行調控自如,市場行為反映十分理性”。二是一年之內CPI大起大落,前後相差幾個百分點;一般情況下,除非經濟生活中有重大的突發事件(如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CPI是不可能大起大落的,所以2004年中國的CPI大幅波動有些異常。三是隨著CPI大幅波動,國內經濟一時間通貨膨脹率過高,民眾儲蓄負利率嚴重,一時間居民儲蓄又告別負收益,通貨緊縮陰影重現。這樣一種經濟環境令人擔憂,因此,如何理解CPI指數便成為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地用我的方法來了解一下連動債
假設,某公司打算用100元買了10年無息債
而這種無息債,因為時間長,就會以高折讓比例出售,
假設8 折...
那麼,該公司只需要付 80 元去買它,而10 年後,就可以用那個債券換回100元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28日電)元大馬家被控於民國94年間,利用股權轉移和非常規交易,不法套利數億元新台幣。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刑前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前元京證董事長杜麗莊夫婦7年半。仍可上訴。

同案其他5名被告,當時的元京證公司董事林明義遭判5年、元京證副總吳麗敏和陳麒漳遭判4年6月、元京證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張立秋遭判3年6月。元京證債券部協理曾鴻展獲判無罪。

根據北院判決,民國93年7月,美國發生聯合投信贖回潮,金管會為消弭風險危機,要求各投信公司所募集的債券型基金,必須於94年底以前全數出清,若有損失,由各投信大股東自行吸收

元大投信旗下基金原持有結構債達新台幣276.9億元,經計算後,發現若自行吸收,將導致14億虧損,且元大先前處理其他結構債問題時,已損失數億元。

馬志玲等人不願承擔鉅額虧損,透過他人以提供不實資訊給鑑價公司、欺騙獨立董事等方式,轉移股權,將家族持有股權全數「倒貨」給杜麗莊掌控的元京證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錢人節稅方式多,包括買賣房地產都可以避稅,有會計師就說,現在富豪買房都會用,土地和房屋分開計價的方式來節省稅率,有時候還會利用贈與方式,將房子登記在子女或配偶名下來節稅。

位在台北民生社區這戶44坪公寓,屋主找上房仲到成交,短短3天,價差368萬,這筆所得一般上班族要賺6年以上,但有錢人3天就近帳了,上班族如果賺進368萬,要繳30%的所得稅,總共要繳78萬的稅,但是有錢人可不是這樣報稅的!

他們找會計師,依照土地增值稅和房屋評定價值,分開繳綜所稅,總計繳稅11萬,除了選擇土地和建屋分開計算之外,有些人還會用贈與稅來處理房地產靠著房地產買賣賺價差,會不會報稅真的差很多,而仲介也說房地產熱以來,每個月都有7組以上投資客,靠著房地產轉手獲利,固定領薪水的上班族,也只能望之興嘆吧。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台北國有地將恢復標售,不過,國產局限制一定面積以上國有土地,得標人要在兩年內取得建照並開工,否則政府就要原價買回。對此,甲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示,目前建商申請建照一年都下不來,政府應該先解決,他也說,要增加供給、以量制價,建照審查程序也要加快。(陳鳳如報導)

依照國產局最新國有地標售機制,未來出售一定面積以上的國有地,將採取附買回交易,也就是說,得標人要在兩年內取得建照並開工,如果需要經都市設計審議,則以三年為限,否則國產局將用原價買回。對此,甲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政府不希望建商囤地,他非常認同,不過,應該先加快建商申請建照時間,因為建商不是不想快,而是申請建照時間太久。「我們一個個案要請執照,通常請個一年下不來,我認為這個要先解決。」

祝文宇也表示,北市雖然高房價,但市郊房價並不高,如果政府能儘快把公共設施往外擴,縮短城鄉距離,民眾自然會漸漸向外購屋,民怨就減少。

至於有房仲業者指出,近來自住買屋需求明顯減少,祝文宇說,這應該和北市府正研議四、五樓公寓容積都更獎勵的辦法有關,才會出現買氣短暫停滯現象,他說現在有的北市舊公寓都已經賣到一坪五、六十萬,未來北市房價向下機會不大。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C 全名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係成立於 1960 年 9 月 14 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員包括石油主要輸出國如沙屋地阿拉伯、委內瑞拉、科威特、伊拉克及伊朗等五國。其成立宗旨是為產油國而奮鬥,並維持原油價格及產量水準。

OPEC 成立後,陸續加入會員國包括卡達(1961)、利比亞(1962)、印尼(1962)、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1967)、阿爾及利亞(1969)、奈及利亞(1971)、厄瓜多爾(1973-1992)及加澎(1975-1994)等八國。其中厄瓜多爾於1992.12.31退出,加澎於1995.1.1退出,目前會員國為11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前3大IC設計業者Qualcomm、AMD以及MIPS,Wi-Fi設計大廠Atheros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洲最大石油生產商─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同意耗資近47億美元,以現金收購未上市天然氣開發商─East Resources Inc.大部份資產,擴大該公司在美國非傳統的天然氣持有量。

據East Resource Inc.官網,East Resource Inc.於紐約州、賓州、西維吉尼亞州、科羅拉多州擁有並運作超過2500座油氣井,目前於懷俄明州積極拓展鑽探計劃。East Resource Inc.持續25年於馬塞勒斯頁岩區(Marcellus Shale Area)運作。

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GB-RDSA)預估,2012年天然氣總產量將增加至52%。

彭博資料顯示,英國石油公司 (BP GB-BP/)3月以70億美元現金買下戴文能源(Devon Energy)深水區資產後,這是今年規模第二大的油氣交易收購案。

殼牌石油執行長Peter Voser說:「我們透過探勘和集中收購,以及撤除非核心事業的投資,加強全球上游的投資組合讓獲利成長。」(譯者:中央社劉佳硯)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肯定歐債資產,激勵歐美股市昨日強勁反彈,道瓊大漲284點,那斯達克漲幅更超過4%,台股受激勵,今日續強反彈衝高,GPS「三天」鼎天 (3306) 、長天 (3431) 、環天科 (3499) 均跌深反彈,長天、環天科連二日漲停,鼎天今日漲幅也超過5%。

台北國際電腦(Computex)下週登場,長天、環天科、鼎天均參展,可望為第二季業績增添成長動能。鼎天第二季單月營收將維持在億元之上,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2-3成,獲利部分,因有母公司廣達 (2382) 擬配發3.7元現金股利入帳,鼎天持有廣達約1.2萬張持股,預估第二季挹注每股稅前盈餘超過0.6元,第二季獲利可望較首季有跳躍性成長。

 

「三天」近期跌勢很重,鼎天5月中旬迄今,7個交易日跌幅達2成;長天5月以來跌幅達28%,近日股價創下近半年新低13.45元;環天科8個交易日也跌掉26%。在股價跌深下,「三天」伴隨台股連二日強勁反彈,今日環天科、長天均漲停,鼎天也大漲超過5%。

長天對第二季看法保守,不過仍估營收將優於首季的淡季表現,PND的ODM訂單雖因產品規格調整,延至6月底或第三季開始出貨,惟出貨量仍可望優於上季。運動相關應用產品部分,五月預計再推出一款中階產品,加上參與台北電腦展,對業績也有正面幫助。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發佈記憶體模組廠2009年營收排名報告,金士頓2009年在市場不景氣下,展現其採購、行銷、銷售及市場策略,去年營收與前年營收相較成長近70%,超過第2-6名的總營收。前1-5名分別是金士頓、威剛、中國的記憶科技、美國Crucial Technology和創見。

集邦科技指出,金士頓去年成長的主因是具有採購議價實力、對市場價格的敏感度、嚴密謹慎的庫存管理、強大的終端市場銷售通路,且去年將電腦系統客戶列入重點目標,更讓金士頓在全球市占率更上一層樓。

威剛 (3260) 從2006年後再次重回第2名的位置,去年較前年營收成長約17%。由於威剛於去年上半顆粒價格在低點時積極備貨,下半年DRAM價格回漲後,在存貨充足下,銷售額大增,加上威剛也開始承接電腦系統廠訂單,市占率大幅上升。

創見 (2451) 排名為第5,營收與上年相比成長幅度不大,主因是創見的策略已轉為營收穩健成長與獲利的提升,不單一追求營收而犧牲毛利率,目前創見的產品比例上DRAM與Flash約是30:70的比例,並加強策略性商品比重,提升獲利率,去年主要的成長力道仍來自於東歐、中東、俄羅斯等國家,東南亞與印度市場則是新成長動能所在。

展望今年,集邦科技預估今年記憶體的位元成長率約53%,近期雖有歐洲經濟問題與三星明年擴產的疑慮,但今年DRAM廠產出增加僅靠製程轉進,產能擴充僅小量,有助於今年DRAM顆粒價格維持穩定,模組廠也將不會因為顆粒價格的劇烈波動而蒙受損失,同時為降低風險,模組廠近年也拉高Flash的銷售比例,務求在DRAM與Flash之前取得平衡點,甚至搶攻系統客戶,多角化經營模式將讓公司可以更靈活的調整營運策略,在多變的市場中取得更大的獲利空間。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市場把三星宣布史上最大資本支出計畫的焦點全都放在DRAM和面板業者身上,但華亞科總經理高啟全今天指出,其實晶圓代工和快閃記憶體才是未來兩年競爭最激烈的市場。

高啟全指出,現在檯面上看得到的晶圓代工廠,比如台積電 (2330) 、聯電 (2303) 、IBM、三星以及後起之秀Global Foundries等世界大廠紛紛擴大資本支出擴大產能,晶圓代工未來將與快閃記憶體晶片一樣,未來兩年將面臨激烈競爭

他指出,這些晶圓代工大廠口袋都很深,可以投大錢不斷的增加產線以拉開與對手的距離,由於今年需求很強,大家產能都緊,所以資本支出也都大幅擴張。可是等明年大家的產能都開出來了,產出增加的速度是很驚人的,而且這些大廠的技術水準都很接近,到時候的競爭,可想而知將會非常激烈。

高啟全說,相反的,由於DRAM廠去年都虧錢,大家都沒錢增加新產線,所以只能靠轉換製程來降低成本。他表示,未來的1-1年半,DRAM市場的變化會很快,為了盡量縮小和三星等對手的差距,華亞科才急於趕快轉換成42奈米製程,並且預定在明年中全面轉換為42奈米製程。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論有沒有要繳營業營所稅.這2種稅時間到了都一定要申報,就算是0也要申報的

營所稅:是公司行號的所得稅.依照營利事業單位整年的收入核算營業淨額後,依稅率繳交稅款

營業稅:是消費者跟你買東西後要繳給政府的5%消費稅,只是由你這家公司行號代替國稅局先行跟消費者收取後,每2個月一次再繳納給國稅局.嚴格說起來,這是消費者的稅金,不是公司行號的稅金.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國際上通用的貿易方法一般分為離岸價(FOB)、到岸價(CIF),和保稅區價(CIP)。
離岸價(FOB)指的是貨物越過船舷後,賣方就有根據合同約定向對方索取貨款的權利。也就是對于說離岸價(FOB)來說,你
的貨物一離開碼頭,你就沒事了。
離岸價指FOB價,即只含貨物成本;
到岸價(CIF)來說,你必須把貨物安全的送到對方指定的港口後,你才能夠享有以上的權利。其中間費用有賣方負擔。
以到岸價報關的貨物,退稅時計算免、抵稅應該按以下公式:免、抵稅額=(成交金額-海運費-保險費-國外銀行及其他扣費)×退稅率 
到岸價指CIF價,成本+運費+保險。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標準普爾500指數
為根據美國前500大上市股票所編製的市值加權平均指數。由於該指數的成份股囊括所有美國主要產業,因此我們可利用市值總變動來衡量其國內的整體經濟表現

道瓊工業指數
以30支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績優股編製而成的股價加權指數

supershing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